製作 IObit Advanced SystemCare Pro 的免安裝版本

我們可以利用 IObit Advanced SystemCare Pro 軟體內本身所提供的功能來製作該軟體的免安裝版本,可方便我們放到USB隨身碟中,解決若是其他電腦在沒有網路連線可下載安裝該軟體時,仍可使用此可攜版來做一些ASC的基本操作與電腦的修復作業。
Advanced SystemCare PRO 提供一個全方位、自動化的電腦醫療服務,包括防間諜軟體、隱私保護、性能優化和系統清潔能力。這個強大的和屢獲殊榮的精密工具可以修復難處理的錯誤、清除雜亂、優化網際網路和下載速度,確保個人資料安全,並自動地保持電腦最大的性能。

Cacheman 的「自動最佳化」功能,自動調整電腦設定,讓電腦效能得以提昇。(Cacheman)

Cacheman 是一款優秀的系統、記憶體最佳化軟體,支援最新的 Intel Skylake 處理器,也支援最新的 DDR4 記憶體規格。我們可以利用它調整系統的快取、釋放記憶體、調整應用程式的優先順序……等,以達到系統整體的最佳化。
但是如果透過手動調整的方式,其實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而且有些項目,也並非是我們所熟悉或瞭解的。那麼只要透過 Cacheman 的「自動最佳化」功能,即便我們對於這些項目是不熟悉的,Cacheman 也能幫我們調整到一個最適合的設定,以加速我們系統的整體效能。

調整系統快取檔案設定,提高系統的反應及執行效能。(Cacheman)

快取(Cache)在 Windows 系統裡,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不論是應用程式或網路,當我們需要存取資料,Windows 會自動地從快取裡先搜尋是否有可供使用的資源。如果快取裡有可用的資源,Windows 會優先地使用,這可有效地加速資料存取的效率;反之,如果沒有可用的資源時,就必須重新讀取資料。
預設情況,在 Cacheman 裡的設定,會讓 Windows 控制快取檔案,雖然由 Windows 控制,也能擁有著不錯的效能。但我們希望在較低記憶體的情況下,能夠擁有著更好的快取檔案效能。而且只要簡單的幾個步驟,就可以設定完成。

提高某個應用程式的執行優先權,可讓該應用程式獲得更好的執行效能。(Cacheman)

Windows 作業系統是一個多工的環境,我們可以多時執行數個應用程式,來完成或輔助我們的工作。而每個應用程式在預設情況,其優先順序都是以「標準」來執行。優先順序會關係到作業系統在處理這些應用程式在執行時的先後順序,也可以說是 CPU 在做運算處理時,需不需要用較高的使用率執行處理應用程式。
通常比較依賴 CPU 運算的處理,例如:影音多媒體轉檔、遊戲、檔案解壓縮……等,如果以較高的優先權執行,因為獲得了較多的 CPU 使用率,所以處理的速度也就會比較快速、節省時間。
在 Windows 的工作管理員雖然也允許我們手動調整應用程式的優先順序,但是這只適用於當下,也就是日後我們再執行相同的應用程式,我們仍然要手動調整。但是,只要透過 Cacheman 的「固定優先順序」功能,調整應用程式的優先順序之後,它就會固定在我們所調整的優先順序,就算是重新啟動軟體甚至是重新開機,這個順序都不會改變。

將藍光影片光碟,以 BD-R (25G) 的空白藍光片備份起來。(DVDFab)

市面上的藍光空白光碟片,大致可分為 BD-R(儲存容量 25GB)、BD-R DL(儲存容量 50GB)以及 BD-RE(儲存容量 25GB)。其中只有 BD-RE 是可重複使用的空白片,其於兩種均為一次性寫入之空白片。目前 BD-R 則是最容易購買取得的空白片,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它是三種空白片中,價格最為平易近人的。
一般而言,藍光影音光碟,其實際容量有多數都是大於 25GB,則對於我們而言,若想要備份這些藍光影音光碟,就必須購買 BD-R DL 的空白片,不過若是透過 DVDFab 備份影片,我們就可以將這些大於 25GB 的影音光碟,壓縮至 25GB 內,以利於我們燒錄備份。

「軟體王-免費軟體」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