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保護資料夾,讓檔案具私密性,又能保有檔案間的關聯性(加密金剛鎖)

經由加密金剛鎖加密後的檔案,是無法直接開啟使用並檢視其內容,而必需先行解密後,方能開啟使用並檢視其內容。因為加密金剛鎖是用來保護我們的私密資料,避免有心人士窺探,所以開啟檔案前,均需輸入密碼才能開啟。但是,某些時候,某些檔案,可能會連接至另一檔案。例如:Excel 檔案間的資料連結或參照。若我們把相關檔案,直接做了加密,雖然保障了檔案的安全,但卻也會造成資料的連結或參照失效。也因此,我們可以透過其「保護資料夾」的方式,來保護我們的資料安全,同時也能保有檔案間的資料連結或參照仍然有效。

1

請先開啟加密金剛鎖,並輸入密碼或選擇授權碟或是檔案(該部份,視第一次使用時,所採用的登入方式而定),進入軟體主畫面。

2

進入主畫面後,有兩種方式可開啟「保護資料夾」

  1. 「操作 (T)」→「保護資料夾」
  2. 點選紅框處圖示 (*)
* 小提示:有時單看圖示,較不易明白圖示所表達之意。此時,可移動滑鼠至該圖示並停留約一秒,會出現該圖示所代表之提示文字。

3

選擇資料夾

進入「保護資料夾」,於紅框處,尋找並選擇欲加密之資料夾,再點選左側之「給資料夾加密碼保護」,並為該資料夾設定一密碼即可。

4

從該圖,我們可以發現,透過「保護資料夾」該功能加密後之資料夾,其圖示與一般之資料夾有所不同。

  1. 已加密之資料夾,其資料夾圖示,包含了一個鎖頭圖示
  2. 未加密之資料夾,其資料夾圖示,為一般常見的圖示,且不具鎖頭圖示

5

日後,我們若欲存取加密後之資料夾內之資料,於開啟資料夾後,並輸入該資料夾之密碼,加密金剛鎖會自動以其內建之「資料夾瀏覽器」進行開啟(如圖所示)。 因為,「資料夾瀏覽器」之操作方式與 Windows 內建之檔案總管,略有不同。所以,在此我們提供一個較為便利且大家習慣的操作方式:在自動開啟「資料夾瀏覽器」後,將之縮小(非關閉),再以 Windows 內建之檔案總管瀏覽該資料夾即可 (*)* 請注意!使用完畢後,務必關閉「資料夾瀏覽器」,如此方能令該加密資料夾,再自動加密,確保資料夾內資料的安全。

限時免費

WinX DVD Copy Pro 3.9.8

輕鬆實現1:1無損品質的DVD備份作業 - DVD對拷,DVD轉ISO映像檔、光碟燒錄。

「軟體王-免費軟體」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