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音樂抓取)- ripper 音樂 CD 內的歌曲,重新編碼分割為每一首歌曲一個 FLAC 編碼格式的檔案,同時將專輯封面圖片加入音樂檔案內。(fre:ac / freac)

當我們想要將一張音樂 CD 專輯 ripper 出來,方便我們將此音樂檔案放到沒有 CD 光碟機的數位播放器播放時,該怎麼做?
同時希望播放音樂時也能顯示該 CD 專輯的封面圖片,該怎麼做?
首先需要將該音樂 CD 專輯 ripper 出來並重新編碼為數位播放器能支援播放的編碼格式,此處我們以無損壓縮的 FLAC 編碼格式為教學例子。
將 CD 專輯封面的圖片加入到該編碼的 FLAC 格式檔案內,如此在一般有支援顯示專輯封面的數位播放器中播放音樂時通常都能顯示專輯封面的。

04 (音樂分軌)-僅有一個單ㄧ的 FLAC/APE 音樂專輯檔案,將其音樂專輯分割為每一首歌曲一個檔案。(Medieval CUE Splitter)

如果一張音樂專輯只有一個 FLAC/APE 檔案及一個 CUE 檔案時,我們想將其音樂專輯分軌為每一首歌曲一個檔案。
此時一定必須要有該音樂檔案正確且完整 CUE 的檔案,CUE 檔案是與 FLAC/APE 檔案關聯的索引檔案,記錄了該音樂專輯的 FLAC/APE 音軌起始、結束位置、專輯名稱、歌曲名稱、演唱者等資訊,必須要有 CUE 檔案才能正確開啟與播放音樂,也才能顯示播放的歌曲列表的,否則是無法選擇歌曲。

03 (音樂編輯)-將音樂專輯內的音樂檔案加入專輯封面圖片。(Mp3tag)

我們將音樂檔案加入音樂專輯的封面圖片後,當我們在播放該音樂時便會顯示出該音樂專輯的封面圖片,如此便可更加清楚目前所播放的音樂專輯是什麼。
若將該音樂專輯放入一些多媒體管理軟體或在數位播放器中播放音樂時通常都能顯示專輯封面的,可更容易顯示及分辨出該專輯內容。

02 (音樂轉檔)-轉換 Super Audio CD(SACD)ISO 的音樂檔案及 DSD 的音樂檔案格式成 DSDIFF 和 DSF 及 WAV 的檔案格式。(foobar2000 / foo_dsd_converter)

DSDIFF 和 DSF 都是採用 DSD 編碼的音訊格式。
使用 foobar2000 軟體並安裝 Super Audio CD Decoder (foo_dsd_converter) 插件可以讓我們很輕鬆地將 Super Audio CD(SACD)ISO 的音樂檔案及 DSD 的音樂檔案格式轉換成 DSDIFF 和 DSF 及 WAV 的檔案格式。
轉換好的 DSDIFF 和 DSF 及 WAV 的音樂檔案可在支援該檔案格式中的 DAC 播放器或電腦上播放 DSD 音樂。

01 (音樂播放)-播放 Super Audio CD(SACD)ISO 的音樂檔案及播放 DSD 的音樂檔案格式。(foobar2000 / foo_input_sacd)

Direct Stream Digital (DSD) 高解析音樂是 Sony/Philips 共同開發的數位音訊編碼技術格式,開始用於1999年 Super Audio CD(SACD)推出之時。
想在電腦上要播放 DSD 檔案格式的高解析音樂,可使用 foobar2000 音樂播放軟體並安裝 Super Audio CD Decoder (foo_input_sacd) 插件,即可立即享受比 CD 音質還要好的音樂。

「軟體王-免費軟體」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