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OBS Studio 做 Youtube 直播 遠端線上課程的其中一種方式。(OBS Studio)

說明Youtube直播與Google Meet在做即時線上教學的優劣勢
並講解如何利用OBS Studio 做Youtube直播
有興趣的可以先看之前影片
”一次搞懂非即時線上教學影片的製作”中關於OBS的設定的教學
https://youtu.be/TvFY7QxMVGw

使用 OBS 來錄製線上教學 ,亦可打造個性化的直播平台。(OBS Studio)

免費且開源的用於視訊錄製以及直播串流的軟體,OBS支援所有您喜歡的直播平台。
當您在您的場景之間進行切換時可從眾多且支援自定義的過場中選擇。
為幾近每個動作設定熱鍵,例如在場景之間進行切換,開始/停止串流或者錄製,靜音音訊源,按鍵說話,等等。
工作室模式讓您能夠預覽您的場景和源在把它們推流到直播之前。 調整您的場景和源或是新建立一個並確保在您的觀眾看到前它們是完美的。

如何增強影音檔案的視頻質量,來改善畫質較差的影音檔案。( Vidmore Video Enhancer )

當我們從 YouTube 或其他串流媒體網站下載解析度較低的影音檔案或從手機拍攝影音記錄的檔案已是很普遍的情形了。
但是,無論您是要使用該影音檔案進行線上分享還是在一般的觀看,較低解析度的影音檔案都不是一個很好的觀看體驗。解決方案就是提高影音檔案的分辨率。
Vidmore Video Enhancer 可以幫助你解決一些影音檔案不佳的情形。
*提高影片的高解析度:當您將較低分辨率的視頻轉換為較高分辨率的視頻時,此功能可以使您獲得一流的視頻質量。
*優化亮度和對比度:此功能將自動優化亮度和對比度,使您的視頻更有趣。
*消除視頻噪音:此功能可以消除類似灰塵的視頻噪音,並使視頻更清潔。
*減少視頻抖動:此功能可以減少視頻中的晃動。它僅適用於帶有整幅電影的視頻。

如何把多個影音影片檔案合併為一個影音檔案。(DVDFab)

如果你想把多個影音合併成一個影音,DVDFab Video Converter的影音合併功能可以幫你。你可以使用此軟體把多個不同格式的影音合併成一個影音,並且,可以將輸出影音設定成任何常見的影音格式。這樣,輸出的影音就可以透過智慧手機、平板電腦、遊戲控制器、電視機頂盒等裝置播放。在轉檔時,你還可以編輯影音,讓影音更滿足你的個性需求。另外,DVDFab Video Converter轉檔速度快,輸出影音的品質極高。
現在,我們就來進入使用DVDFab Video Converter合併影音的教學。

當影片檔案過大時可以使用影片壓縮軟體來壓縮我們的影片。(ApowerCompress)

ApowerCompress是一款非常專業、實用、方便的檔案壓縮軟體。
影片壓縮
支援常見的影片格式:MP4、MKV、MOV、WMV、AVI、TS等;
支援選擇多種匯出解析度如1080P、720P、480P等;
三種影片壓縮選項供您選擇:縮小壓縮、普通壓縮及解析度優先;
支援高級選項:手動修改影片的寬高、解析度、幀頻等;
另外,可先預設檔案大小再進行壓縮。

「軟體王-免費軟體」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