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解決匯出的 CSV 檔,用 Excel 開啟時,中文字亂碼。(NoClone)

NoClone 可以協助我們快速方便地找出電腦中重複的檔案。NoClone 幫我們找出重複的檔案之後,我們可以將這些檔案列表匯出至 CSV 格式,再用 Excel 開啟。
不過,如果檔案的路徑,或者是檔名包含中文字,那麼直接用 Excel 會變成無法判讀的亂碼,若要解決亂碼的問題,我們可以透過兩個方式來解決。

停用不必要的啟動程式和服務,加速電腦啟動速度。(Wise Care 365 )

摒除電腦硬體老舊……等方面的問題,電腦啟動速度緩慢,必須花費許多時間,通常原因都和電腦啟動時,必須載入許多的程式以及服務所引起的。
這些隨機啟動的程式和服務,尤其是程式的部份,有時可能我們根本不需要,或者是需要使用時,才手動啟動,不必讓它們隨機啟動。
透過 Wise Care 365 專業版,可以讓我們停用這些程式或者服務,而且是非常簡單並且安全。

定期性的磁碟重組,可有效提昇硬碟的存取效率。(Wise Care 365)

隨著電腦愈用愈久,就會產生出所謂的「碎片」,這些「碎片」,是指檔案的碎片,但不是指檔案毀損的碎片,而是指隨著使用時間的久遠,原本應該是具有連續性的檔案區塊,因存取的關係導致檔案區塊分散在硬碟各處。而這會導致日後在存取時,硬碟的效率變得很差。
而磁碟重組的用意,正是可以幫助我們將原本不具連續完整性的檔案區塊,變得比較連續且完整,這也就代表硬碟不需要太頻繁地動作,相對的,硬碟的存取效率,也就會變得很高。

揪出肥大檔案,釋放硬碟空間。(Wise Care 365)

Wise Care 365 有如電腦醫生,提供了我們 365 天全年無休的電腦健檢、清理,讓我們的電腦隨時隨地都能保持著活力,以及高效能。其中的「肥大檔案管理」功能,可以幫我們掃描並找出電腦上存在著哪些肥大的檔案,佔用著我們的硬碟空間,特別是我們的 C 槽。

Q&A:解決 FTP 檔案或資料夾名稱變成亂碼的問題。(CuteFTP Professional)

有時在使用 FTP 時,可能會碰到檔案或資料夾,使用了非英文、數字的名稱。但是,這可能會發生無法下載檔案或著無法進入該資料夾的情況。
這主要和名稱的編碼有關係,所以碰到這種情況,我們可以先檢查或者調整 CuteFTP 的設定,來解決這樣的問題。

「軟體王-免費軟體」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