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讓我們製作可多重開機啟動的 USB 隨身碟或者光碟。

  • XBoot
  • 軟體版本 : 1.0 Beta 14
  • 軟體分類 : 42光碟相關 (光碟工具)
  • 語言介面 : 英文
  • 作業系統 : Windows(含Win10)
  • 軟體性質 : 免費軟體
  • 使用限制 : 非商業使用
  • 檔案大小 : 5.26 MB
  • 點閱次數 : 10,099下載次數 : 1,737
  • 更新時間 : 2016/3/23 下午 05:32:51

軟體簡介

將一個可開機的 ISO 檔案,製作成一個可開機的隨身碟,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如果要將兩個可開機的 ISO 全放進同一個隨身碟,但又要讓這個隨身碟開機,甚至是多重開機,那問題就很大了。不過 XBoot 倒是可以幫我們解決這樣的問題,只要將兩個 ISO 檔拉進軟體,XBoot 就會自動幫我們分析合併,讓我們可以製作出一個可以多重開機的隨身碟,或者是光碟。

From John

說明介紹

我們可以透過軟體,將可開機的 ISO 檔案,製作成一個可以開機的隨身碟。不需要經過燒錄,大大地減少空白光碟片的使用量。

但通常這類軟體,只能將一個 ISO 檔製作成一個可以開機的隨身碟,如果有兩個或以上的 ISO 檔案,要嘛就是要準備兩個或以上的隨身碟,用來製作對應的可開機隨身碟,或者清除最原本的隨身碟,重新製作。

不論何種情況,經濟效益其實很低。以 Linux 眾多發行版 Ubuntu Desktop 14.04.3 LTS 為例,32 位元版本的 ISO 檔和 64 位元版本的 ISO 檔,兩者加起來的容量,大概就 2GB 再多一些。

若兩個版本我們都需要,正常情況,就是要燒出兩片 DVD 光碟,或者兩個隨身碟。若要燒成光碟,以最普遍的 4.3GB 空白光碟片,其實又有點浪費。製作成隨身碟,代表我們至少要兩個 2GB 的隨身碟。

以這情況,兩 ISO 的檔案大小,只要一張 DVD 或者一個 4GB 的隨身碟,就容納得下。那麼何不把它們納成同一張光碟或者隨身碟呢?不過事實上,要這麼做,其實難度非常地高。首先,你要先知道,這會和多重啟動、多重開機扯上關係,然後你可能能先需要瞭解 GRUB 這類的東西,再想辦法把它們合併成一個 ISO 檔,相信我,這會耗費掉你很多時間……

不過有了 XBoot 之後,這些問題,可能不再是一個問題。XBoot 可以讓我們將 ISO 檔,例如:Ubuntu Desktop 32-bit 和 64-bit,以拖曳的方式,直接拉進軟體,然後 XBoot 會自動幫我們做分析,並且幫我們製作出一個可以具多重啟動的隨身碟,或者 ISO 檔。

XBoot 主要具有兩種輸出,也就是可開機的隨身碟或者可開機的 ISO 檔。雖然現在的電腦通常都可以使用 USB 啟動,但仍然有些機器是不具備這樣的功能。也因此它提供了兩種輸出,算是很貼心的。

雖然 XBoot 看起來如此地完美,但它也不全然那麼地完美,畢竟也不是所有的可開機 ISO 都能被它所支援,或者即便製作成功,也可能會有一些其他狀況發生。

很不幸的,這個軟體在將來不會再有更新的版本。原因是官方論壇,有人提到,XBoot 的原作者,已經不在人世了。(資料來源:http://reboot.pro/topic/18247-in-memoriam-of-shamur/

網編推薦

OpenShot 3.1.1 for Windows 64-bit

一套易於使用、學習快速、功能強大的視訊編輯器軟體,而且 100% 免費且開放原始碼。

OpenShot 影片編輯軟體是免費且開源的影片編輯器,適用於 Linux、Mac、Windows 平臺。OpenShot 設計成容易使用、學習快速、出色強大的影片編輯器。您可以輕鬆剪輯、切片,和編輯任何影片或電影。
OpenShot 是以不同的編程語言編成。界面是用Python 及 PyQt5建成。我們的視訊處理終端(libopenshot)是以C++建成,並使用FFmpeg。使用HTML5、JavaScript和AngularJS構建交互式拖放時間軸。我們大部分先進的3D效果和動畫是由Blender支援。

限時免費

SoftOrbits Video Converter 1.2

SoftOrbits Video Converter提供了一種清爽、整潔的方式,一次性使用您的PC的全部功能,以盡可能高效地完成工作,將視訊進行轉換、壓縮、增強和提升。

限時免費

Aiseesoft Data Recovery 1.8.20 for Windows

錯誤地刪除了重要檔案? 由於電腦崩潰導致資料遺失? 無論您遇到什麼情況,這款出色的資料復原軟體都可以幫助您輕鬆取回已刪除,格式化或遺失的資料。

「軟體王-免費軟體」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