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酷音是延續著名的「酷音輸入法」的發展計畫,為了避免名稱混淆,本發展計畫特稱為「新酷音」。

  • 新酷音輸入法
  • 軟體版本 : 0.5.1
  • 軟體分類 : 64工具程式 (輸入法)
  • 語言介面 : 繁體中文
  • 作業系統 : Windows(10以下)
  • 軟體性質 : 免費軟體
  • 使用限制 : 非商業使用
  • 檔案大小 : 3.27 MB
  • 點閱次數 : 163,301下載次數 : 72,623
  • 更新時間 : 2020/7/6 上午 04:40:07

軟體簡介

(New) Chewing / 新酷音計畫匯集許多開發資源,建立一系列符合自由軟體(Free / Open Source Software)規範的智慧型注音輸入法相關軟體建設,也廣泛為繁體/正體中文使用族群所採用,而所謂的「智慧型注音輸入法」,是指接受使用者輸入注音符號與音韻,再依據上下文、使用者以往的輸入習慣,依據機率高寡或特定的挑選策略,列出並過濾使用者期望的字詞,如此的系統在台灣已風行許久,諸如自然輸入法、倚天忘形輸入法,或者微軟的新注音輸入法都是這方面的代表,然而這些都是商業軟體,並限定執行的平台。也因此,(New) Chewing / 新酷音計畫企圖以自由軟體的開發方式,並且強調多種平台的使用性,目前已經能在 MS-Windows、Linux、 FreeBSD、Solaris,以及 Mac OS X 等平台運作,並廣泛支援多種輸入法架構。
關於新酷音計畫的歷史淵源與開發者列表,可參閱「關於新酷音與開發者」。

From Frank

版本說明

hat’s New in libchewing 0.5.1
Bug fixed:
Fix wrong CHEWING_DATADIR definition in CMake build #222.
Fix j, k selection when symbol in between #149 #221.

說明介紹

功能與特色
以下列舉一些 libcheiwng 提供的特色功能:

快速自訂詞庫
透過快速鍵 Ctrl + 2 ~ 9 可以方便地將常用的字詞加入使用者詞庫。

例如當組字區裡是「天天都有小確幸」,且游標停在組字區最後面時,按下 Ctrl + 3 就能加入最後 3 個字「小確幸」到使用者詞庫中了。

跳格鍵斷詞
當組字區裡是「假如果知道了通知我」,可以將游標移到「如」「果」之間,以及「知」「道」之間,按下 Tab 鍵,斷開詞彙變成「假如果汁到了通知我」。

也可以直接不移動游標,直接按下 Tab 鍵,每按一次組字區會自動切換不同的斷詞方式。

空白鍵選字
可以設定使用按下空白鍵的方式來選字,另外也能將選字鍵由 1234567890 更換為 asdfghjkl; 等以加快選字速度。

常用符號輸入
按下`鍵(Esc 鍵下方)可以輸入各式常用符號,也可以設定使用 Shift 鍵來快速輸入標點,例如 Shift + , 會輸入全形逗號。

各式鍵盤支援
除了標準鍵盤外,也支援許氏、倚天以及 DVORAK 等其它類型。

新酷音是 Linux... 等 UNIX-like 系統下知名的輸入法,由 gugod, jserv, kanru 等人改良原本由龔律全與陳康本開發的酷音輸入法而來,有多種分支,支援各種平台。後來被移植到 OpenVanilla 開放香草輸入法的框架,支援 Mac OS X。日前終於由 kanru 移植出 Windows 版本的 OpenVanilla,其中也有酷音。但是 OpenVanilla 比較龐大,又必須考慮很多跨平台因素,會受到比較多限制,因此 PCMan 利用幾天的時間,使用前輩們包裝好的 libchewing 新酷音核心加上一些參考 OVIME 自己寫的程式碼,重新製作了新酷音的 Windows 版。 使用說明: 下載後執行安裝程式即可。 直接打注音會自動幫你選字,有錯字左右移動游標到要改的字按 ↓ 或 Space 就會拉出選字視窗,Space 換頁,可以數字鍵選字,要使用右邊九宮格數字鍵請按下 Num lock 鍵開啟即可。Shift + 半形標點可輕鬆打常用全形標點。 Ctrl + 1 可選所有全形標點。Shift + Space 打全形空白。 Shift + 英文可以輸入小寫。在 Capslock 開啟狀態下可以切換成英數模式,跟平常輸入英文完全相同。

From Chewing website

網編推薦

Portable Apps 22.0.1

功能齊全的可攜式軟體系統,它將所有可攜式應用程式捆綁在一起,並允許您構建自己的自定義可攜式應用程式套件。

PortableApps.com Platform 是功能齊全的可攜式軟體系統,可讓您構建自己的自定義可攜式應用程式套件,可以在同步的雲端資料夾中,自己的電腦上或可攜式USB硬碟上使用。
此軟體所下載安裝的軟體是與你自己電腦上的應用程式軟體分開儲存的。
超過 400 種真正的可攜式應用程式(44GB!),多達 9 個頻道,20 個語言包,40 個子應用程式分類,9.95 億次下載,免費,合法,安全和完全可攜式的 No Shovelware。沒有捆綁軟體。

限時免費

Aiseesoft Video Converter Ultimate 10.8.16 for Windows

可以將4K影片轉換為流行的視頻格式,例如MP4,M4V,MKV和MOV,轉換速度提高了30倍,可以在轉換HD / 4K UHD轉換時更深入地看到這一點。

限時免費

SoftOrbits Video Converter 1.2

SoftOrbits Video Converter提供了一種清爽、整潔的方式,一次性使用您的PC的全部功能,以盡可能高效地完成工作,將視訊進行轉換、壓縮、增強和提升。

「軟體王-免費軟體」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